架子骨

AO3:Sugar_Coma

【岛崎辉】恶心

*PG-13,全文1k短打,清草稿箱的产物。危险驾驶行为请勿模仿!


“辉气,我今天在车站被打了。”岛崎亮仿佛事不关己般冲花泽辉气轻描淡写地抱怨着,随手将脱下的外套扔在沙发上。

“你被打了?你不把人家打残废了可就万幸了。”花泽本来连头都懒得抬,但最后还是起来瞥了一眼,岛崎的脸上真的有几处不算显眼的淤痕。“还有,别那么恶心地叫我。”


“刚才几个人喝多了找我问路,我说我看不见帮不上忙。他们不信。我避开,他们叫得更起劲儿了。那些人寻衅滋事,打完人就跳上电车跑路,末了还自以为正义地咬牙切齿扔下一句骗子。看来不管是以前的人还是现在的人,到头来都是一样狭隘。”岛崎语气平淡地继续说着,毫不见外地交叠双腿在花泽旁边躺下,一副完全不设防的样子。


这绝不是岛崎平日的处事方式。花泽从俯视的角度打量着身边这位深不可测的盲眼青年,隐隐觉得这番带些感情色彩的剖白并不像表面上那样目的单纯。“怎么,你也终于洗手当良民了?”


“是啊。”岛崎懒散地伸展开肢体,冲着花泽别有用心地笑着。“那么,这位好心人能不能拨冗帮可怜的瞎眼良民带个路呢?”


花泽伸开腿斜撑着摩托车,将头盔扣在头上。他透过满是划痕的透明挡片回头看着岛崎,五味杂陈地皱起眉,却发现后者气定神闲地侧倚在后座上,没有对花泽的驾驶技术表示丝毫怀疑。

“瞎子和未成年的组合,可真是极其安全的驾驶行为。”花泽自嘲和讽刺兼半地耸了耸肩,跨坐在驾驶座上打火。他本想趁岛崎不注意将他甩下,但对方仿佛早就预知了他的意图般从身后环住他的腰际,像是担心坠落般将手臂收得很紧。


“恶心死了,别逼我用能力对付你。”花泽嫌恶地用手肘撞击岛崎的腹部,动作却因为手扶车把而受到局限,有些虚张声势的意味。岛崎闻言仍不愠不火地笑着,双手放松了些,却没有放开。


摩托车从街巷中呼啸而过时,花泽心中升腾起一丝羞赧:他担心在路上遇见认识的人。

他联想起被眷养的斯波鲁斯,身披加冕华服与尼禄在繁华的西吉拉里亚大街上接吻,脸颊上泛着参半的羞耻的潮红和苍白的荣光,某种扭曲的希腊美学。不,没那么夸张。岛崎不是尼禄,自己也永远不会是砧板上赤裸待割的斯波鲁斯。他努力说服自己:稍微牺牲一点也没什么,就当他妈的是在做慈善。


“要是被条子拦下怎么办?”花泽的声音和映着跳跃街灯的明亮双眼都被敛在头盔之下。他半侧过头朝岛崎大喊着,言语流淌在风中。

“到时候跟我走。”岛崎将双唇凑在花泽的头盔与衣领之间的空隙处,以相似的音量说着。颈边温热的吐息与耳后呼啸的凉风竟是分庭抗礼,构成了足够的迷惑性,令花泽一度醉酒般迷乱了头脑。他模模糊糊地感到了莫名的安心感与爱恋的错觉:即使清醒地知道这只是错觉,他也宁愿一错再错。


想到这里,花泽突然笑了出声,且越笑越肆意,最后快要发展成前仰后合的地步。笑声滑进流动的空气中,被甩在身后。岛崎从他身体与手臂的空隙伸出手扶住车把,以免失控侧翻。交接完成后花泽彻底松开双手,像展开翅膀一样张开双臂,颇有委身于风的意味。


“教唆未成年人违法驾驶,你不是说要当良民吗?”



终了

评论(2)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